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际电信联盟(ITU)介绍

国际新闻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4年10月23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电联历史

  国际电联是联合国机构中历史最长的一个国际组织。成立于1865年5月17日,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个公有和私营部门的合作机构。

  1865年5月17日,为了顺利实现国际电报通信,法,德,俄,意,奥等20个欧洲国家的代表在巴黎签订了《国际电报公约》,国际电报联盟也宣告成立。随着电话与无线电的应用与发展,ITU的职权不断扩大。1906年,德,英,法,美,日等27个国家的代表在柏林签订了《国际无线电报公约》。1932年,70多个国家的代表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会议,将《国际电报公约》与《国际无线电报公约》合并,制定《国际电信公约》,并决定自1934年1月1日起正式改称为“国际电信联盟”。经联合国同意,1947年10月15日国际电信联盟成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其总部由瑞士伯尔尼迁至到日内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