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官员:俄罗斯公民将西方攻击普京视为攻击自己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4年10月23日 0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2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沃洛金22日说,西方制裁在俄发挥了团结的作用,那些企图通过制裁分裂俄社会、使俄士气沮丧的人大错特错了。

  据俄《消息报》网站报道,沃洛金当天在瓦尔代俱乐部年会上发言时说,西方政治家不了解俄罗斯。俄罗斯公民将西方对俄总统普京的攻击视为对自己国家的攻击,视为对自身的攻击。

  沃洛金说,俄罗斯公民清楚地记得以前的状况,珍视现在的稳定和生活的改善,而这一切都是普京推行的政策的结果。他举例说,最近一次民调结果显示,普京政策的支持率达到84%。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热列兹尼亚克22日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也做了与沃洛金类似的表示。热列兹尼亚克说,西方政治家通过制裁追求经济目的和政治目的,试图分裂俄社会,但他们失算了,俄社会反而因制裁团结起来。

  今年3月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因乌克兰问题对俄实施多轮制裁。9月12日,美国以俄继续破坏乌克兰东部稳定为由,宣布对其国防、金融和能源行业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瓦尔代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9月。本届年会10月22日至24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以色列、土耳其、伊朗等国的108名专家参加为期3天的讨论。普京总统宣布将出席最后一天的全体会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