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浙江:7岁男孩被红领巾勒脖吊在防盗窗上不省人事

中国新闻今日早报 2014年10月23日 0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个发生在永嘉一私人托管所的意外太离奇

  7岁男孩被红领巾勒脖吊在防盗窗上

  送医后至今不省人事

  □本报记者 王晨辉

  轩轩是永嘉的一名7岁男孩。10月20日下午,在当地一家私人托管机构里,轩轩被红领巾勾住脖子勒在防盗窗上窒息,不省人事。

  这一消息在网络疯传。有网友怀疑,是托管机构的老师将孩子杀害;也有网友认为“老师杀害”的说法不靠谱,称“是跟同学玩上吊的游戏,不小心被勒住窒息”。轩轩的爸爸谢雪旺则称,儿子出这样的事情有颇多疑点,希望能查个水落石出。

  昨天,据永嘉警方通报,孩子尚在抢救,并初步确定孩子受伤是意外事件。

  7岁男孩在托管机构出意外

  “轩轩,考试考了多少?”

  “考了100分不到,有三个题做错了,88分……”

  “下次考个100分,我买礼物给你!”

  ……

  回想起这段对话,谢雪旺又一次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是他最后一次和儿子交流,而他,可能再也没有机会送儿子礼物了。

  说起儿子轩轩的意外,谢雪旺现在还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那是星期一(10月20日),早上7点,我老婆把轩轩送到了学校;下午上完两节课后,也就是3点多的样子,托管班的老师把他接了过去。下午4点左右,我老婆接到托管班主任的电话,说孩子晕过去了,我老婆就跑了过去,发现里面只有柯老师一个人在抢救轩轩。我老婆一看,儿子的气都没了,拼命地喊救命。”谢雪旺说,他老婆在离托管班不远的一个地方开店,跑过去也就100米左右的路。

  谢雪旺口中的托管班,是一家名叫神墨教育的私人托管机构,位于永嘉上塘镇镇前街。

  由于谢雪旺和轩轩的妈妈朱女士平时很忙,轩轩在中午和下午放学后没人带,就被送到了这家托管班。

  每天早上,朱女士把孩子送到学校;中午,托管班的老师把孩子接过去代管;下午,托管班的老师又把孩子送回学校,等三四点钟放学后,再把孩子接到托管班写作业、吃晚饭;晚上七八点钟,朱女士把孩子接回家。

  据了解,事发后,轩轩先被送至永嘉县人民医院,抢救了3个多小时后,又被送到了温州市附二医院。

  医生称,孩子被送到温州市附二医院时,瞳孔放大,已经脑死亡,目前处于深度昏迷中。

  孩子为何会被红领巾吊起来?

  儿子出事后,谢雪旺听说,儿子当时是被红领巾吊了起来,脚离地有30公分,“当时儿子的脖子上有一道痕,颈椎也断了。”

  至于轩轩到底是怎么被吊起来的,谢雪旺称不知情。

  而在互联网上,此事也持续发酵。对于轩轩的死因,网友有各种猜测。有网友猜测孩子或是被托管班老师勒死的;也有网友自称知情人,表示孩子很可能是在玩“上吊”游戏,不小心导致了意外的发生。

  而谢雪旺则称,托管班方面告诉他,孩子是自杀的。

  对于这一说法,谢雪旺觉得不可能。“7岁的小孩怎么可能自杀呢?他平时也是很活泼的孩子,性格很好,经常送礼物给小朋友们玩,人也很聪明,还在杭州得过奖呢!”谢雪旺说,轩轩不久前刚戴上了红领巾,为此,他还高兴了好几天。

  此外,有几个疑点,一直让谢雪旺耿耿于怀,“第一个疑点是,班主任明明在托管班,为什么要说自己不在?”谢雪旺说,“当时她就是用办公室的电话打给我老婆的,后来又说自己在外面,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第二个疑点是,为什么孩子的脖子下面有淤痕?说自杀,我是一点都不相信的。”

  “既然是在托管班里出的事情,他们就该付起相应的责任。”谢雪旺说,他想把事情搞搞清楚。

  警方初步确定孩子受伤是意外事件

  事情发生后,永嘉县教育局专门派人进行了调查。据了解,这所神墨教育托管机构未经永嘉县教育局批准,也未曾取得工商部门的注册资格。

  昨天下午,永嘉警方也对此事做了情况说明:

  10月20日下午3时54分,永嘉县公安局上塘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称上塘镇镇前街某民房有个小孩子需要救助,值班民警到现场后发现,120救护车已在现场,小孩已被送上救护车。

  经核实,事发场所为一所私人托管所。据负责人柯某交待,事发当天下午3时20分,柯某将就读于上塘某小学一年级的男生谢某、陈某带到托管所二楼房间后,自己回到一楼。当时在一楼的还有柯某就读于某中学高一的外甥女李某。

  其后不久,放学回来的三年级学生金某来到二楼,看到谢某头颈用红领巾吊着挂在窗户铁栏杆上,不省人事,便立刻将情况告诉正在一楼的柯某。柯某即刻上楼将谢某抱下并做心肺复苏,李某随后赶来帮忙,并拨打120、110求助电话。

  目前,谢某还在抢救中。

  永嘉警方立刻就此事展开调查,经深入走访调查、现场勘查,初步确定谢某受伤系意外事件,具体细节在进一步核实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