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湖南零陵发现4处连片古树群 树龄最高600多年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10月22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长沙10月22日电(记者周楠)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近日开展全区古树名木普查时,在菱角塘镇发现4处罕见连片古树群。

   这次发现的菱角塘镇连片古树群分别位于该镇的桥头、花山岭、喜塘、张家漕4个村。古树群位于4个村的村前或村后的山上,高大茂密,郁郁葱葱。

   据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4处古树群总面积达32公顷,最大的有10公顷,最小的有6公顷。分布了樟木、栗树、马尾松、石栎、枫树、青冈树等上百个树种。

   据初步勘查,100年以上的古树总数在2000棵以上,树龄最高的达600多年,最大的五六人才能合抱。这4处古树群都属于未遭受人工破坏的原始森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