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杨惠妍440亿元蝉联中国女首富 17位女富豪身价过百亿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20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惠妍440亿元蝉联中国女首富17位女富豪身价过百亿

  数据来源:2014胡润中国女富豪榜。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14胡润女富豪榜》显示,碧桂园杨惠妍以440亿元的财富蝉联中国“女首富”宝座,陈丽华和张茵分别以400亿元和290亿元的财富居女富豪榜第二位和第三位。17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与去年相同。

  这是胡润女富豪榜发布9年来杨惠妍第四次成为全国女首富;73岁的陈丽华以财富400亿元保持第二,并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白手起家女首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57岁的张茵以财富290亿元位列第三,并位列中国和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第二位。

  在今年胡润百富榜中,女富豪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半,达到317位,占总人数的20%,高于去年的17%。其中,12%女富豪是白手起家的。《2014胡润女富豪榜》是从《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中筛选了前50位女富豪,门槛为50亿元,较去年上升36%;平均财富109亿元,比去年增加14%。相比往年综合实力又整体上升。对比男富豪,前50位男富豪的上榜门槛205亿和平均财富450亿,都是女富豪的4倍多。17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与去年相同。35位财富增长,其中15位是新上榜,比去年增加4位。平均年龄48岁,与去年相同,而比百富榜总榜平均年龄小5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女企业家仍然是全球获得成功最大的女企业家,覆盖行业是地产和金融投资。”

  据悉,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4胡润女富豪榜》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前50名。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中新网财经频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