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官方调查:日六成年轻人认为国家前途灰暗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10月20日 0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记者 丰豆】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官方调查显示,六成日本年轻人认为,“50年后的日本将是一片灰暗”。

  报道称,日本相关部门8月下旬就“50年后日本的人口和经济形势”对全国3000名成年公民开展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日本50年后将“陷入黑暗”,33.2%认为将“步入光明”。其中,认为“人口和经济形势都将‘陷入黑暗’”的占18.5%,“人口或经济形势将‘陷入黑暗’”的占41.6%。从年龄层来看,认为黑暗的30多岁受访者最多,占65.3%,最低为70多岁受访者,占50.9%。

  有评论称,认为日本将陷入“黑暗”者以正在育儿的人居多,反映出少子高龄化社会令受访者对日本未来感到不安的现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