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孟建柱:坚持深化改革 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平安建设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10月18日 0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17日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坚持深化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平安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

  孟建柱指出,要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平安建设中的问题,越是复杂疑难问题,越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去探寻解决之道。要更加注重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各方面参与社会治理,实现政府治理与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要更加突出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建立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综合机制,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和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及时反映和协调人民群众各方面各层次利益诉求。

  孟建柱强调,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必须充分发挥综合治理优势。各级综治部门要统筹协调,切实履行责任。要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协作配合的长效机制,做到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实绩联考。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郭声琨在会上讲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