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65周年华诞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10月01日 1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香港10月1日电(记者赵菁菁)10月1日清晨,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共2500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到场观礼,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华诞。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少将、政委岳世鑫中将,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升旗仪式开始前,现场聚满了大批前来观礼的市民。一些市民特意身着红色衣衫,手里挥动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梁振英夫妇抵达升旗礼现场时,与在场的市民握手交谈。

  接近8时,香港警察银乐队在升旗仪式上奏乐,全场观众和嘉宾全体肃立。由拔萃男书院、拔萃女书院和圣保罗男女中学附属小学联合组成的歌咏团,在歌唱家的领唱下献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与特区区旗在歌声中冉冉升起,在清晨的阳光里交相辉映。此时,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特区区旗的直升机从维多利亚港湾上空徐徐飞过,水警轮也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湾,与广场上随风飘扬的旗帜共同构成了美丽壮观的画面。

  礼毕,在场观礼的市民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