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警方抓获黄金周“第一贼”:团伙扒窃作案

法治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01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警方1日通报称,当日6时15分,北京便衣民警在地铁9号线北京西站打掉一个扒窃团伙,抓获黄金周“第一贼”。

  据北京警方介绍,为切实做好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的便衣打击工作,全力确保民众出行安全,北京便衣民警针对“黄金周”期间,大量旅客进出北京的情况,重点加强了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扒窃犯罪打击工作。

  1日凌晨3点,便衣民警前往西客站开展打击工作。由于近期气温骤降,许多由西客站出站的旅客都选择乘坐地铁前往目的地。4时30分,4名扒窃嫌疑人进入侦查员视线,他们跟随乘客进入地铁站内,并利用客流量大,人员拥挤的优势,相互掩护,在地铁车厢口伺机作案。6时许,当嫌疑人扒窃得手,企图逃离时,便衣民警果断出击,将他们一举抓获。

  北京警方提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民众多会选择外出旅游、购物,无论是在游园赏景、购物就餐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都要提高防范意识。警方建议,民众应做到贵重物品不离身,将现金与证件分开放置,这样即使被窃也不会带来各种证卡丢失的多重麻烦;在公共场所不要翻弄钱款,以免引起扒手的注意尾随作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拥挤在车门口,防止扒窃分子乘机作案;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视线范围内,如果有陌生人用衣服、背包或是报刊等物品遮挡你的视线时,需要特别提高警惕。(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