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瘦弱女孩制止小偷被打晕 围观者无人帮忙

社会新闻云南网 2014年09月30日 15: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看见小偷偷东西,你会怎样做?一个瘦弱玉溪女孩给出了答案。但帮被盗者追回手机后,女孩却被小偷打晕诱发疾病,可周围的人却冷漠视之……这一幕发生在9月26日上午的玉溪中心城区高新区农贸市场。此事被网友“cl1986”在玉溪高古楼网站以“正能量很忙”为题发表帖子,立刻引发网络热议。昨日下午,记者跟随玉溪义工联合会看望了被打的女孩。

  事件经过

  女孩见义勇为被打晕

  根据网友描述,“一个女孩的手机被尾随其后的一名魁梧胖子偷掉却全然不知,就在胖子得手将要开溜时,正好被一位好心的姑娘逮个正着,胖子从裤兜掏出手机还给女孩,紧接着抡起拳头朝那位好心的姑娘就是两拳,眼睁睁看着胖子不慌不忙地朝着菜场大门走去,在场的人有的看热闹,有的吃早点,却没一个人上前捉贼,更没有一个人帮忙拨打110和120。眼看那位好心姑娘被打得晕了过去,在场人员没一点动静,最后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大爹站了出来背着那位姑娘朝儿童医院走去……”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网友所说的好心姑娘,在玉溪市儿童医院行政科工作的陈玲,回想起那一幕,她感慨万千。“我就看见那男的从被盗女孩包里夹出一个黑黑的东西。我啥也没想,就上前去提醒她,刚要回手机,那男就对我走过来,狠狠地瞪了我几眼,我想怕什么,周围都是人。谁知那男的抡起拳头就向我头打过来……”

  由于被打倒地,诱发了陈玲的老毛病,她几乎一下子就晕厥过去。被盗女孩马晓雅发现陈玲被打,赶紧追过来,此时陈玲已经倒在地上,马晓雅背不动陈玲,只能向周围的人求助,可是几分钟内,没人帮忙,最后一个60多岁的老大爷看不下去,挺身而出要背陈玲到附近的儿童医院救治,门口的保安也看不过去了,背起陈玲就往医院走去,这才为陈玲救治赢得了时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