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日本气象厅称御岳山仍活跃 可能再次爆发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4年09月30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30日报道,日本气象厅30日早晨发表称,在御岳山观测到的火山性微动幅度增大。该气象厅火山课判断“御岳山现活跃程度与喷发当日(27日)相同”,并已电话通知了当地救援队。

  据报道,火山性微动可能是火山持续数十秒以上长时间摇动,使地下岩浆及热水移动所致。御岳山27日喷发前10分钟开始观测到了这种火山性微动。28日至30日期间其微动幅度反复减小增加。日本气象厅表示“不明原因”。

  日本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中田节也发表自己看法时说“水蒸气爆发一般都会随着水蒸气放出逐渐趋于停息”。而御岳山喷发后,现仍存在火山性微动及火山灰喷出。他表示“御岳山有可能会再次喷发,需要继续调查火山灰的成分,时刻关注变化情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