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棺材废木做乐器 西班牙吉他大师与台湾父子结缘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30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棺材废木做乐器西班牙吉他大师与台湾父子结缘

  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西班牙籍的吉他大师阿尔道夫·提慕特,今年4月他走访宜兰市三合成棺木店,棺木师傅黄进荣父子,送给他剩余的木料,他心存感激,最近来台,带来一把以棺材废木料制成的“乌克丽丽”,赠送给黄家父子,双方因棺材废木料结缘,传为佳话。

  阿尔道夫·提慕特是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的知名演奏家,更是知名的制琴大师。今年4月,他应宜兰当代乐坊执行长李建兴邀请来台演出,2人走访宜兰市妈祖庙及城隍庙等古迹,城隍庙前的三合成棺木店的师傅黄进荣、黄寓父子正忙着做棺木,门口摆放着许多木材废料,阿尔道夫被吸引,想要买几块木材回去做吉他,黄进荣父子大方的说,“喜欢就带回去!”并且亲切的说明制作棺木的过程与每种木材的特色。

  阿尔道夫带回了老挝香杉木、美国杉木,他说,制作棺木的木材都比较大块,树龄比较老,韧性较高,裁切方式很符合乐器制作的原则,加上花纹平均对衬,是非常好的乐器选材。

  “宜兰朋友纯朴善良又好客,让我好感动!”回到菲律宾后,阿尔道夫一心所念的是宜兰人的友善和热情,于是他利用香杉制作一把“乌克丽丽”,9月初他再来台湾时,特别再到三合成棺木店拜访,将这把乌克丽丽送给黄进荣父子,“为这份友谊留下美好的纪录!”阿尔道夫说。

  当代乐坊执行长李建兴表示,阿尔道夫制作的演奏型吉他,不仅价格高,还得等上至少1年时间,棺木师傅黄进荣得知自己获赠的是一把世界级的乐器,惊讶不已说:“我会好好珍惜!”

  阿尔道夫说,他除了将这块老挝香杉做成乌克丽丽,也利用它制作代表专利的吉他琴桥,将这块他和棺木店师傅的巧遇和情谊,传到全世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