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银行举办“数钱”大赛 调3000万现金当道具

社会新闻扬子晚报 2014年09月30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选手在比赛中。

  昨天,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江苏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第三届银行业金融机构点钞识假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区的决赛选手们用精湛的技艺进行了手工点钞以及机器点钞比赛。举办方告诉记者,虽然机器点钞已普及,但为避免机器辨假的盲点,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人工点钞培训,依然是非常必要且重要的。

  此次比赛有两个环节,人工点钞以及机器点钞。在人工点钞环节,每个选手拿到的道具中,都掺杂了6张假币,选手需要在10分钟的时间里,尽可能多地清点3000张百元人民币,并且完成剔假、扎把、盖章等流程。在这一阶段,参加比赛的选手有70名。

  第二个环节是机器点钞,由江苏13个市各组成一个代表队,加上人民银行代表队,总共14个人,要在5分钟的时间内,尽可能快地用验钞机将6000张百元人民币清点好,并完成扎把和盖章流程。主办方表示,比赛所用钞票是特别从交通银行调来的,共3000万元。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金银管理处处长孟建华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虽然现在验钞机比较普及,但人工点钞辨别真假依旧是很重要的。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农业银行南通分行的王佳薇总成绩第一,获得了“全能冠军”称号。

  链接:如何辨别假钞

  人民银行官方网站表示,“一看、二摸、三听”是鉴别假币简单有效的方法。一看:肉眼观察钞票的颜色、图案、花纹等外观。二摸:人民币纸张手感光洁、厚薄均匀、坚挺有韧性;假人民币用普通商业用纸制造,厚薄不一,手感粗糙、松软、挺度差;三听:抖动钞票,真币清脆响亮,假币声音发闷,且易撕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