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共建议向富豪征收"爱国税" 助国家渡难关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09月30日 0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林雪丹柳直】西方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已影响其经济发展,俄国内经济已处于停滞状态。俄共建议修正税收法,向富人征收“爱国税”,帮助国家渡过难关。

  俄罗斯《独立报》29日报道称,俄共议员制订了一个向月收入超过1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6万元)的富人征收收入的50%作为“爱国个人所得税”的法案,计划将这些钱用于发展国家的免费医疗和教育,10月将正式向国家杜马提交税收法修正案。对此,俄共法律事务部主任索拉维耶夫称,对并不富裕的俄罗斯人应保持13%的个人所得税征收率,对那些月收入超过百万卢布的人则应超过50%。

  俄高级经济学院市场营销和商业发展系主任科米萨洛娃对此持反对意见,她说,富人为帮助解决国家社会问题缴纳较高的税收是正常现象。但月入百万者通常每天需要工作15小时,对他们多征税违反了劳动法。俄罗斯BFM网站29日报道,一名俄罗斯商人称:“俄共这个建议是错误的,他们没想到这会恶化国家经济环境。如果这一法案通过的话,很多商人可能会离开祖国”。

  就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此前宣布“乌克兰与欧盟联系国协议将于11月1日全面生效,不会推迟”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9日称,在乌欧协议的问题上,俄罗斯将遵照此前三方会谈取得的成果,但也会做好应对别国违约的准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