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AA租车账户擅自扣款 律师:如果拒不返还可起诉

社会新闻北京晨报 2014年09月25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赵朋乐)市民张女士发现自己与AA租车账户绑定的信用卡9月16日有用车消费支出,但自己当时在日本游玩,并没有租车。昨天,AA租车工作人员称是由于其第三方先锋支付平台出了问题,而先锋支付平台则回应并非自己责任,是AA租车重复发送消费扣款指令。AA租车方面在9月22日表示,将在两个工作日内退还张女士款项,但直到昨天张女士仍未收到退款。

  发现两笔扣款

  前天,市民张女士偶然查看自己信用卡账户时,发现有两笔“AA用车”费用支出,都是141元。“我当时人在日本,怎么可能用车呢?我之前也没有欠款。”张女士气愤地说,并向记者出示了自己所报“日本发现之旅6日游”订单信息,“我们12日出发,18日凌晨才回到北京,在日本没有开漫游,当时并不知道自己账户上的钱被划走。”张女士告诉记者,AA租车是一个汽车短租平台,在手机上下载APP,注册账户就能使用。张女士的AA租车账户是与信用卡绑定的,扣款时只需确认交易无需信用卡密码。上周六中午,张女士收到了一笔退款,但是没有任何解释信息,无法查明是谁退的款。

  记者致电AA租车客服,工作人员称张女士信用卡金额被划走,是由于其第三方支付平台先锋支付出现了问题,“并不只是张女士的账户出现了问题,很多用户都向我们反映了这一现象,这个情况比较特殊。虽然扣款时不需要密码,但是在绑定时是需要信用卡密码的。如果担心绑定信用卡不安全,可以直接用支付宝充值。”工作人员说,“对于这批被错误扣款的用户,将会在两个工作日之内尽快把钱返还。至于补偿措施,公司领导仍在商议。”

  已经退回一笔

  记者随后联系到先锋支付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产生这两笔扣款是由于AA租车重复发送了消费扣款指令,已经将重复发送的一笔款项退回张女士,另一笔是9月16日产生了AA租车消费行为,并不能退回。对此,AA租车并没有给出解释,表示将在两个工作日内给张女士退款。

  而先锋支付公司工作人员则表示,产生这两笔扣款是由于AA租车重复发送了消费扣款指令,已经退回给张女士一笔,另一笔是9月16日产生了AA租车消费行为,并不能退回。对此,AA租车昨天又称自己的系统也出了问题,“对于这批被错误扣款的用户,将会在两个工作日之内尽快把钱返还。并赠送用户一定金额的优惠券。”但截至记者发稿前,张女士仅收到了一笔退款,另外一笔仍未到账。

  律师:可起诉

  北京龙佑律师事务所的高攀律师表示,由于AA租车答应返还张女士钱财,法律上并没有对弥补张女士其他损失有明确规定,如果拒不返还,则侵犯了张女士的财产权,张女士可以依法起诉AA租车及第三方支付平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