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萨科齐复出电视首秀狂批奥朗德:指其谎话连篇

国际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09月23日 0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1日,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接受法国电视二台访问。图/东方IC

  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1日发表复出以来的电视首秀。在这段采访中,他讲述自己从退出政坛到复出的心路历程,勾勒未来改革方案,同时指责现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谎话连篇”。

  称法国为“没有希望”国家

  法国电视二台21日黄金时段播放了对萨科齐长达40分钟的专访。萨科齐在采访中说,他宣布复出只因“别无选择”。

  萨科齐把法国描绘成一个前景黯淡、经济走向衰退的国家,称法国是少数几个“没有希望的国家”之一。

  他说:“法国正在崩溃,民众不再相信政治。我的政治团体(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正在分裂,比以往任何时候更严重。我明知这一切,如何待在家中?不是我想复出,而是我没有其他选择。”

  萨科齐现年59岁,2007年至2012年任法国总统,2012年在总统选举中败给奥朗德后退出政坛。沉寂多时后,萨科齐19日在“脸谱”和“推特”账号上宣布今年11月将角逐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一职。

  萨科齐说,网民对他复出的消息作出热烈回应,让他“受宠若惊”。他说:“已有约250万名网民阅读了我发布的消息。昨晚,约30万名在美洲的法国人也阅读了这个消息。不到一天,我就增加了3.5万名粉丝。”

  扬言对手“无法与我匹敌”

  萨科齐21日早些时候接受法国《星期日报》采访时说,如果当选人民运动联盟主席,他准备彻底改革。他说:“我将为这个政党更名,设立新组织并起用一批新人,赢回政党成员和捐赠者。”

  萨科齐说:“如果我成功实施改革,他们(竞争对手)将无法与我匹敌。”

  在人民运动联盟内部,萨科齐面临两大劲敌:现年69岁的前总理阿兰·朱佩和60岁的弗朗索瓦·菲永。萨科齐任总统期间,朱佩曾任外长和防长,菲永任职总理。

  民意调查显示,上述3人中,萨科齐在人民运动联盟内部最受欢迎。但从全国范围来看,朱佩担任下届总统前景更被看好。

  针对萨科齐的说法,朱佩回应称“比赛刚刚开始”。他说:“有些人试图让民众相信,我不能经受这一切。我将证明给他们看。”

  对现任总统“落井下石”

  萨科齐在电视首秀中同时指责现任总统奥朗德“谎话连篇”。

  这番言论发表之际,正值奥朗德支持率创新低。法国《星期日报》21日刊登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奥朗德支持率仅为13%,比上个月下滑4个百分点,降至他自2012年5月就职以来的最低点。

  萨科齐说:“我当然犯过许多错误,但我从不宣称自己每件事都正确,也从不撒谎。”他称,相比之下,奥朗德竞选总统期间谎话连篇。

  萨科齐同时勾勒重振法国经济的蓝图,重点将放在税收制度改革。他说:“现在,全球经济增速约为4%,德国经济繁荣,欧洲也不处在危机中,为什么法国经济仍停滞不前,失业率不断攀升?因为我们的经济模式需要完全重组。”

  按萨科齐的说法,法国税收制度需要改革,以帮助企业重获市场份额,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法国媒体称,萨科齐选择复出的时机颇为微妙,他选择的媒体更耐人寻味——并非他当政时的“好伙伴”、立场偏右的私营电视台“法国电视一台”,而是立场偏左的国有电视台“法国二台”。据萨科齐身边人士透露,他很可能将在《费加罗报》和《观点周刊》发表致全体法国人的一封信。这种全方位的攻势正是为人民运动联盟党内选举和参加总统大选做准备。

  据新华社中新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