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伊朗海军上将:中伊海军将在波斯湾联合军演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09月21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资料图: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网站报道截图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之声网站20日报道,中国和伊朗海军舰船准备在波斯湾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伊朗海军上将侯赛因·阿扎德在接受Farsnews新闻社采访时宣布的。

  “我们将讨论和研究海上救助行动、对意外或不幸事件做出反应的可能性。我们还将检验自己的技术准备情况。”他说。据伊朗媒体报道,中国海军舰队已经抵达伊朗在波斯湾上的阿巴斯港。伊朗将军指出,中国舰船首次进入波斯湾水域。阿扎德还补充说,双方准备为“和平、稳定和平静提供保障,同时,还将发展双边合作。”

  据悉,此次中国海军编队于20日停靠在伊朗南部阿巴斯港,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也是我海军舰艇首次访问伊朗。

  20日上午,护航编队“长春”号导弹驱逐舰、“常州”号导弹护卫舰由伊朗海军“阿尔万德”号导弹护卫舰引导,平稳驶入阿巴斯港。伊朗第一海防区参谋长塔吉珀上校率伊朗海军部分官兵在码头列队迎接。中国驻伊使馆工作人员和部分华侨华人代表参加欢迎仪式。

  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黄新建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是为和平友好而来,为加深彼此了解而来,为增进两国海军的交流而来,相信此行定能推动两国海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