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山东常林兰博基尼拖拉机:农民伯伯的终极装备

中国新闻齐鲁网 2014年09月18日 1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东常林集团门口

  9月17日,“名博、网媒关注山东民营经济”采访采访团来到山东临沭常林集团。

山东常林集团生产的兰博基尼。

  山东常林集团生产的兰博基尼。

DSC_1045

  在山东常林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展厅里,采访团成员们纷纷与“靓车”合影留念。(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DSC_1050

  在山东常林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展厅里,采访团成员们纷纷与“靓车”合影留念。(齐鲁网记者 于鹏 摄)

  齐鲁网临沂9月17日讯(记者 满倩) “快看快看,他们说那个白色的拖拉机是兰博基尼牌的!”9月17日上午,50多位名博、网媒记者站在山东常林道依茨法尔机械有限公司展厅里,纷纷指着一辆白色拖拉机互相转告,“高端大气上档次!”

  9月17日,“名博、网媒关注山东民营经济”采访采访团来到山东临沭,殊不知,在这个以柳编工艺闻名遐迩的小县城,常林集团的拖拉机更是远近闻名。

  白色“兰博基尼”一“亮相”, 搜狐新闻中心的任斌早已迫不及待的冲了上去,只见他一脚蹬着一人高的轮胎,一只手扒着拖拉机的窗户,费劲儿地探着脑袋往里瞅着。

  生产总监段巨臣向大家介绍,兰博基尼汽车公司是一家意大利的跑车制造商,是由一个叫费鲁吉欧·兰博基尼的青年人创立的,不过,最初这个意大利人是一名机械师,先是制造拖拉机,就叫兰博基尼拖拉机有限公司。

  1958年,他购买了第一辆法拉利汽车,却发现法拉利汽车所使用的汽车离合器竟然和兰博基尼拖拉机所使用的离合器一模一样。

  2011年,意大利赛迈道依茨法尔公司和常林集团合作的高端智能农业装备项目在常林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隆重签约奠基,双方在相互了解后达成了合资共识,并确定了合资模式,各占50%,今年1月5日正式投产,6月11日正式举行庆典,目前预计每年产量3万台。

  “兰博基尼最初是造拖拉机的,在常林展示的拖拉机是180匹四轮驱动,售价至少要在60万左右,比国内高出很多。”段巨臣说,常林集团1973年买下了兰博基尼拖拉机,这台拖拉机今年6月份才来到常林。

  领略到兰博基尼的神韵后,名博大V立即举起手机、相机,争相合影留念。网媒记者们也跑过去,站在拖拉机轮胎前比身高,甚至攀爬到拖拉机上争相试驾。

  胶东在线的李婷婷现场发微博赞叹道,“这是传说中的拖拉机吗?太炫酷了,简直是豪车车展,听说一辆上百万呢!临沭常林高端智能农业装备展!”

  常林集团投资26亿元研发及量产的高端液压件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与意大利赛迈道依茨法尔公司合资的高端智能农业装备项目、与德国道依次公司合资的高端发动机及传动系统等项目已达产见效;手扶拖拉机销量占全国40%的市场份额,工程机械市场占有率快速提高。

  据介绍,常林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扶拖拉机生产制造基地,“沭河”品牌和商标分别为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商标。农业机械、工程机械系列产品畅销欧美、亚非拉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精度铸造件是广汽、菲亚特、奇瑞、吉利、神龙、格力等多个国内外著名厂家的供应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