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开幕 30余国家和地区代表与会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18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马海燕 董子畅)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北京人权论坛17日在北京开幕。来自联合国以及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驻华使节代表等逾百人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梦:中国人权事业的新进展”。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表示,中国梦是包含着人权理念、人权诉求、人权价值观的社会目标和愿景。为了更好地实现中国梦,中国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促进人权保障制度现代化建设;持续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各项需求,推动民生保障转型升级;积极作为,深化人权理论研究,拓展人权跨文化国际交流的广度和深度。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建议,为了应对新的挑战,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国际社会要坚决捍卫世界和平,反对用暴力解决争端,共筑人权事业发展的基石;国际社会要致力于实现共同发展,为保障各项人权奠定坚实基础;国际社会要共同打击恐怖主义这一人类公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表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中国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促进和保障人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人权条约司司长易卜拉欣·萨拉马表示,《世界人权宣言》中提到,承认所有人的尊严和平等不可分割的权利是自由、公正与和平的基础。他认为只有尊重保障人权,社会才更加具有韧性,更加有可持续,也更加安全。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人权中心主任阿克曼·萨义多夫表示,同一历史时期适用于所有国家的万能经济发展模式是不存在的。只有在尊重人权、民主和法治的基础上,人类才能迎来一个稳定的世界,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与繁荣。

  自2008年以来,北京人权论坛已连续举办六届。每届论坛均有上百名来自多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就国际人权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