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罗斯专家称乌克兰有能力10年内制造出核弹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4年09月17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之声9月17日报道,拥有大型铀矿产地、核电站机组和对核燃料进行浓缩的技术并拥有在苏联时期生产弹道导弹企业的乌克兰可能在十年内制造出核弹。 据俄塔社报道,这是俄罗斯《消息报》今天引述俄罗斯专家的意见写道的。

  报纸引述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的话说:“乌克兰国防部长瓦列里 格列捷伊的有关乌克兰可能恢复核大国地位并制造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声明是挑衅。不应该忘记, 在乌克兰科学始终是很发达的。 从这一点看来, 制造核弹不成问题。”

  《消息报》强调,“把乌克兰变成核大国与所有核不扩散国际准则相矛盾”,因为“任何核武器都是威慑和均势的工具,而不是进行诈骗的工具”。

  9月14日,乌克兰国防部长瓦列里 格列捷伊声称,如果西方拒绝帮助乌克兰,乌克兰可能去制造核武器。他说:“如果我们今天不能捍卫乌克兰,如果世界不给予我们帮助,那我们将被迫返回去制造这种能够捍卫我们免遭俄罗斯打击的武器。”

  《消息报》写道,下列事实有很大的代表性:“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及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都拒绝对乌克兰成为核大国的可能后果做出评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