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乌克兰国防部长:乌克兰已开始接收别国武器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15日 0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14日电基辅消息:14日乌克兰国防部长格列杰伊(Geletei)向外界宣布,根据在北约峰会期间乌克兰与其他国家达成的协议,乌克兰已开始从别国接收武器。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格列杰伊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无权透露具体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国家。但他肯定,“武器正被运向乌克兰”一事“绝对准确”。

  格列杰伊当天没有透露乌方接收武器的种类。但他表示这些武器是“乌克兰现在所需要的”。“利用这些武器,乌克兰政府军可以侦查到民间武装的武器所在地并给予其打击”。

  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出席了在英国举行的北约峰会,期间北约28个成员国的政府首脑和伙伴国代表出席了峰会。此后乌官方发表声明称,峰会期间美国、法国、波兰、挪威和意大利等国家决定向乌克兰供应武器。但随后上述国家对此予以否认。据俄新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日前表示,北约不会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和军事设备,也不会干涉其成员国向乌克兰供应武器。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此前曾表示,在北约峰会期间,北约成员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帮助。“乌克兰方面相信,北约国家能够向乌方提供军事装备上的帮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