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统一部:仁川亚运会延续惯例有限使用朝鲜国旗

国际新闻国际在线 2014年09月14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濛):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12日表示,即将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十七届亚洲运动会将延续以往惯例,在限制范围内允许使用朝鲜国旗。

  林丙哲说:“(仁川亚运期间对朝鲜国旗的)限制(使用)范围与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3年大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时基本相同。当时允许朝鲜代表团在赛场、运动员村等部分场地使用朝鲜国旗,在赛场附近的街道则不允许使用。”

  根据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规定,比赛赛场及其附近必须允许自由悬挂亚奥理事会会旗、参赛国国旗以及地区奥委会会旗。近日,因韩国保守团体抗议,作为仁川亚运协办城市之一的京畿道高阳市决定在赛场外地区只悬挂亚奥理事会会旗和亚运会会旗,不再悬挂包括朝鲜国旗在内的各国国旗或地区奥委会旗帜。

  12日,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在谈及限制使用朝鲜国旗的范围时还表示,此事涉及半岛南北关系的特殊性。

  他说:“我认为朝鲜国旗问题不仅是国际规范问题,同时也关系到南北关系的特殊性、国民情绪等因素。韩国政府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矛盾采取相关措施,希望能够获得理解。从这一角度出发,我们认为限制在赛场和亚运村等正式举行活动的场所使用朝鲜国旗较为稳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