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鲜发布人权报告称纠正偏见 要求美国反省自身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13日 1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权研究协会13日发表报告,反映朝鲜社会制度的特点、人权保障政策和人民享有人权的状况。

  朝中社称,当前,全球对人权问题的关注空前提高,世界各国积极努力在社会生活各领域保障好人权。与此同时,国际舞台上将神圣的人权恶意利用于对个别国家施加政治压力和干涉内政的图谋愈发严重。

  朝鲜认为,“敌对势力”执意拿朝鲜莫须有的“人权问题”大做文章试图抹黑朝鲜形象,如同上演拙劣“闹剧”。报道称,其力度已越过了底线,对朝鲜的歪曲传闻和看法在国际社会不断传播。

  报道称,在此情况下,为告知朝鲜为保护和增进人权的努力与朝鲜人民享有人权的现况,揭露“敌对势力的反朝人权闹剧的虚伪性和反动性”,以“纠正偏见和误解”,朝鲜人权研究协会特发表了关于朝鲜人权状况的报告。

  据称,该报告涵盖的范围广大,朝鲜国内多个机关、非政府团体、学术机关和各部门人权专家携手制定。

  这份报告由五个章节组成。

  对于朝鲜人权保障制度,第一章叙述朝鲜国家人权保障制度的思想基础及其形成发展过程。

  第二章介绍建国以来,朝鲜为保障,保护和增进人民的人权而迄今采取的法律性、实践性举措,以及朝鲜公民享有人权的状况。

  第三章和第四章谈及朝鲜对国际人权保障的立场及为此做出的努力、在朝鲜阻挠人权保障的主要难关。

  第五章列举协会就朝鲜人权保障前景所了解的各领域资料。

  朝中社称,正如报告所示,朝鲜从建国第一天起坚持最优先、绝对重视人民群众权益的原则,一贯奉行为人民服务的政策,竭尽全力保证人民享受真正的人权。

  所以,如今全体人民为朝鲜实施的普遍的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和免费保障住房等保障制度和政策感到自豪。

  报道称,在人权领域实现真诚的对话和合作,为全球性的人权保护和增进作出贡献,是朝鲜的一贯立场。朝鲜从未反对人权对话,愿同真心关心人权问题的国家坐到一起,诚恳而坦率地交换意见并进行合作。

  但是“敌对势力”把人权问题恶意用作达到“内政干涉和推翻制度”等不良政治目的的工具,使真正的人权对话和合作无法实现。

  朝鲜这次发布人权报告,本身就凸出了其在人权领域尽到责任的意志,是谋求国际合作的积极措施。

  朝中社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应动辄借神圣人权为由对别国说三道四、乱加指责,而要实事求是地看待别国的现实,先对自己的人权缺陷鞠躬反省。

  朝鲜将继续做出努力,“粉碎敌对势力的反朝人权活动”和种种挑战,加快推进和平的经济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人民享有人权提供更好的条件。

  朝鲜人权研究协会的报告将为广泛介绍朝鲜的人权政策和现况来“纠正错误见解”,谋求人权领域的真正合作做出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