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教育部:涉高考6门科目可文理混搭 含必修选修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09月06日 04: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 郭莹)昨天,教育部相关负责人通过教育部官微在线回答提问。教育部表示,包括音体美在内的所有科目都要参加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计入高考成绩的6门科目包括必修和选修内容。

  6科目分必修和选修

  在前天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高考将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纳入高考成绩,学生可以选择三门课程计入总分。

  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表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覆盖所有科目,包括音体美,成绩合格即可毕业。

  郑富芝说,计入高考总成绩的6门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包括必修内容和选修内容,必修和选修内容都学完再参加考试;其他科目学完必修即可考试,成绩合格即可。

  选考科目成绩将转换

  6科目任选3科成绩计入总分,是否可以文理混搭?郑富芝说,科目由学生自主选择,可以文理混搭,6科分值比重一样。

  对于3门选考科目如何计入总分的疑问,郑富芝表示,每个学生选的考试科目不一样,不同学科考试的难易程度不同,成绩不能直接比较、简单加总,必须转换,具体转换办法由试点省份研究确定。

  在考试形式方面,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以笔试为主;音、体、美等一般是现场展示、实践操作。

  作为试点的上海和浙江,社会人员需等两省市确定具体规定后参加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复读生的综合素质档案可由原毕业中学提供,对其他社会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由试点省份确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