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奥巴马劳动节演讲突出民权 首次提“移民权”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4年09月02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9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美国密尔沃基市发表演讲,庆祝美国劳动节的到来。奥巴马在演讲中首次表示对保障在美移民权利的支持。

  据报道,奥巴马称:“希望赋予年轻人捍卫妇女权利、工人权利、民事权利、选举权、同性恋权利和移民权利的力量.”这是奥巴马第一次在涉及公民权利的讲话中提到移民权,也是第一次在没有“移民权利活动家”的背景下提到移民权。

  据悉,奥巴马讲话很有可能是为了暂缓对数百万在美非法移民的起诉铺垫。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杰伊·约翰逊(Jeh Johnson)建议奥巴马在夏末采取行动,但活动家认为总统准备延长对数百万非法移民的起诉时间,预计具体时间将会在十一月中期选举中公布。

  此外,奥巴马同时批评国会共和党人士阻挠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行为。“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我不要求太多,我只是想让美国工人过得更好。”奥巴马称,“工会成员人数数十年来持续下降。”他表示,如果自己是一名警察或从事服务行业的人,他会努力加入工会为工人争取工资和就业保障。(实习编译:李恩兆 审稿:聂鲁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