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高雄气爆灾民态度两极 灾区街头红白布条对峙(图)

台湾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02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雄气爆灾民态度两极灾区红白布条对峙(图)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气爆满月,灾民对市府善后处理态度两极,有人称赞但抱怨也不少,最近灾区出现红、白布条对峙,各有诉求,就可看出端倪。

  “咱们受气爆,你在叫孤单”,昨天一早,高市武营路及三多路交叉口,就出现这一白色布条,没有落款人,也不知是谁挂的,由于之前市长陈菊曾说“自己很孤单”,可能因过于敏感,下午即被拆除。

  灾区凯旋路从一心到二圣路段,沿着台积电做好紧急通道,两侧围篱,不时可见到白色布条,上头写着“无法生活”、“无法营业”,往北边看,还有“地基淘空”等字样。

  和白旗相对的,是部分家户高挂的红布条、旗帜,一律写着“支持政府代位求偿”,统一制式的格式,让人好奇是否出自同一手笔。

  气爆发生至今,媒体陆续接到民众投诉,当局限时、限量发放自行修缮的补助费,受灾户先得排队申请数据后,又得赶在时限内,再次排队领补助款,跑来跑去饱受折腾。

  高雄市观光局长许传盛坦承第一天受理放发自行修缮费程序比较乱,不过目前已改善,1200多户的申请案件,已发了近900户。

  高雄气爆导致很多灾民房子被毁,至今还在克难居住,苦候工人来修;有些地方更因交通不便,无法运送建材,重建工作完全停摆。

  灾区福隆里里干事李龙芳说,重建进度有快有慢,主要原因在交通。苓雅灾区巷弄最多的福海里,重建更是困难。三多一路有住户希望市府搭建倍力桥,住户李将说,隔天市府仍没动静,台积电就派人来搭桥,官民效率差很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