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轿车横停马路中央留字条“谁动我车找死”(图)

社会新闻武汉晚报 2014年09月02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清晨,一辆红色轿车横着停在汉口保成路上,车前挡的雨刮器下压着一张挑衅交警的字条。昨天,这辆“耍横”违停的轿车被市民举报,江岸区交通大队交警很快赶来,将其拖走。

  保成路被堵只能过电动车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了这辆横在路上的红色轿车,保成路被它堵得水泄不通。

  附近的停车收费员表示:上午8点不到,他上班时就发现这辆车横在了马路上。

  现场,车主们告诉记者,这辆车横在路上,仅能容电动车、自行车通过,这种行为,实在不道德。“跟谁有怨气,也不能挡了大家的公共道路呀!”

  除了停车停得奇葩,这辆车的雨刮器下还压了一张更奇葩的字条:“谁敢动老子的车,找死!不信试试!”

  路过此处的车主纷纷谴责这种无理取闹的行为。有人猜测,这车主是不是喝醉了。

  为拖车,交警抬车“正”方向

  保成路发生交通拥堵,过往的司机们纷纷报警。

  江岸交警表示:接警后,辖区交警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中山大道封路,保成路是分流道路之一,竟然有车辆横在马路中间,这对交通的影响不言而喻。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辆车车牌号为鄂A8SZ62,民警寻找一番,车主没有现身。

  而对于车上的字条,民警也觉得太嚣张:这不是公开挑衅吗?

  民警马上摄像取证,通知牵引车过来。因为车辆的停车方向不对,几名交警先将车辆抬正方向,以便牵引车作业。上午9点10分左右,牵引车将肇事车拖走。

  车主自称遭人恶搞

  昨天上午11点半,这辆红色轿车的车主万先生来到了交管部门接受处理。然而,万先生一进门就大吐苦水:“我是冤枉的,我也是受害者!”

  万先生说,他前晚停车的时候,是在路边顺向停车的,也并没有写小条子,他估计可能是挡了附近商户的门面,所以有人故意恶作剧。

  民警表示,当时车辆确实是停在马路中间,还造成了交通拥堵,目前还不能听信万先生的一面之词。

  通过查看附近监控,交警发现,肇事车是前天晚上11点29分被开到这里,横停在马路中间。不存在被人恶搞,故意抬到路上堵路。但由于监控不太清晰,当时是否是车主本人驾车,又是谁留的挑衅字条,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表示,如果此事确为万先生所为,导致了如此严重的拥堵,警方除了对违停的处罚外,还将按法律上限对其进行严厉处罚,当事人最严重会被拘留。

  网友:太嚣张,坚决曝光

  昨天,此事经网友“海峰评车”发布在微博上后,一时成了网上的热点,不少网友发表观点,对这种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予以严厉谴责。

  “@张星Simpson”:看这字体也是醉了。

  “@美好生活日记”:试试就试试。这个家伙怎么这样牛皮?

  “@湖北经视江涛”:看着那霸气四溢的留言,瞅着这邪气四射的停法,我就在琢磨:要不,就试试!

  “@伯纳乌传奇777”:太嚣张,坚决曝光,毫不留情面。

  时评

  公共秩序开不得玩笑

  更不容挑衅

  一辆私家车“离奇”横在马路中央,不管始作俑者是谁,都是在破坏公共道路的正常秩序,侵犯了其他社会成员的权利。这样一件事,因为一张纸条和车主的辩解的确显得有点莫名其妙;但不能因为一时找不到肇事者,就轻易放过和遗忘。

  以往有车主因为闹矛盾把车堵在小区出入口,使一个小区的交通陷入瘫痪,这自然是极其自私和缺乏公德心的。同样,汽车不会自己挪到路中间,必然有人出于他的目的才这么做。可他或许不曾想到,无论是因为无聊玩笑还是故意使坏,除开自私和缺乏公德心之外 ,更加浪费了公共服务资源——那些抬车的交警,本应在开学第一天坚守各自岗位,疏导交通。这种行为,对他人、对社会都造成了负面影响,因此必须查清真相,让当事人为其荒唐举动付出应有的法律代价。

  也只有这样,才能维护公共秩序的权威,才能清楚表明这种权威既开不得玩笑,更不容恶意挑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