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吉林省档案馆馆藏日本侵华档案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4年09月02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刘奕湛)吉林省档案馆馆藏日本侵华档案国际学术研讨会1日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吉林省档案馆将这批侵华战争档案公开,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这些日军遗留的档案是侵华日军自身形成的,以不容置疑的原始性、真实性,记录和还原了日本侵华的历史细节,是日本侵略罪行的铁证,是日军种种反人类罪行的铁证。

  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奥地利、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20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从吉林档案馆馆藏日本侵华档案的价值和意义、从世界视野看日本的历史问题、日本的对外侵略扩张及其罪行三个方面进行了学术研讨和交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