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巴音朝鲁任吉林省委书记 蒋超良任副书记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09月01日 0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儒林

  1953年4月生,汉族,河南濮阳人。1998年4月后历任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吉林省政法委书记,吉林省常务副省长,长春市委书记,吉林省委副书记。2009年12月任吉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2010年1月任吉林省省长,2012年12月任吉林省委书记。

  □巴音朝鲁

  1955年10月生,蒙古族,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人。曾任内蒙古团区委书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1998年6月后历任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浙江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2010年8月任吉林省委副书记,2011年2月任省政协主席,2013年1月任省长。

  □蒋超良

  1957年8月生,汉族,湖南汨罗人。2000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2002年9月任湖北省副省长,2004年5月任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08年9月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董事长兼行长,2011年11月后历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据新华社电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巴音朝鲁同志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不再担任吉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8月31日,吉林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吉林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另据吉林新闻联播报道,蒋超良同志任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蒋超良此前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新闻背景

  少数民族干部任党政“一把手”早有先例

  蒙古族的巴音朝鲁任吉林省“一把手”引起热议。事实上,少数民族干部担任省部级党政一把手的情况,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便有先例。

  开国元勋韦国清是壮族人,曾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任党委第一书记,此后又担任广东省委第一书记。

  赛福鼎·艾则孜是维吾尔族人,上个世纪70年代曾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1978年2月以后,赛福鼎·艾则孜到中央工作,任第五、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曾是中央政治局委员、担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回良玉也是一位少数民族官员,他是回族人。1998年至2002年,回良玉曾担任安徽省委书记、江苏省委书记。

  土家族官员杨正午在1998年9月至2005年12月曾任湖南省委书记,2008年3月,当选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另一位土家族官员戴秉国来自贵州印江,2003年至2007年曾担任外交部党委书记职务,2008年至2013年成为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京华时报记者黄海蕾整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