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非洲国家莱索托发生疑似政变 首相出逃国外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4年08月31日 0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8月30日电(记者张川石)马塞卢消息:南部非洲国家莱索托30日发生疑似政变,首相塔巴内已出逃国外。

  塔巴内称,军方发动的是一起政变,“我被剥夺了权力,不是被人民而是被武装力量,这是非法的。”据报道,塔巴内已逃往邻国南非。

  莱索托军方当天凌晨包围了位于首都马塞卢的警察总部大楼,与警方展开交火,造成1名警察和1名军人受伤,但尚无人员死亡报告。该国妇女、青年、体育与娱乐大臣马塞里巴内说,军方同时包围了首相塔巴内和他本人的居所,并中断了当地电台广播以及通讯线路。

  据报道,莱索托军方是在国防军司令特拉利·卡莫利被首相解除职务后采取行动的。军方表示,此举是为了解除警察的武装,因为他们是塔巴内的支持者,军队“只拥护经由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

  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中午,马塞卢的社会秩序已经基本稳定,街道比较平静,包围警察总部的军队已经撤离,广播电视和通讯已经恢复正常。马塞卢主要超市中的生活必需品遭到抢购,所剩无几。目前,约5000名华侨华人生活在莱索托,他们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近两年来,莱索托一直由一个脆弱的联合政府执政。由于联合政府的不同政党分歧无法弥合,而军队与警察又忠于不同的政党,莱索托政局最近开始出现动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