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防长座机被拒飞越波领空 波兰称属程序性范畴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4年08月30日 0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俄罗斯29日就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乘坐飞机被拒飞越波兰领空一事作出反应,波兰方面则表示这纯属程序性范畴。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波兰对绍伊古乘坐飞机所采取的行动“粗暴违反了国家间交往准则”,俄方不能不对此作出反应。

   声明说,绍伊古29日在斯洛伐克出席相关活动后返回莫斯科途中,其乘坐的飞机因未得到波兰方面飞越波领空的许可而被迫返回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飞机因燃油不够而返回斯洛伐克,这给飞行安全造成现实威胁。

   声明说,波兰方面同意飞机经其领空前往斯洛伐克,但在飞机返回莫斯科途中却以技术原因为由拒绝为其放行。在俄方采取密集外交措施后,波兰方面同意,此前发放的飞机飞越波兰领空的许可有效。

   俄罗斯驻波兰大使馆当天晚些时候向俄塔社证实,绍伊古乘坐的飞机已经获准飞越波兰领空。

   波兰外交部对此则表示,围绕绍伊古乘坐飞机飞越波兰领空所发生的问题不具有任何政治色彩,完全属于程序性范畴。

   波兰媒体援引波军作战指挥部发言人瓦拉泰克的话报道说,绍伊古所乘飞机的航班登记状态从军用改成民用后,就不需要波军作战指挥部给予许可而自由飞越波兰领空。

   报道说,此前这架飞机登记为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民用飞机。波兰航空导航服务机构发言人称,这架飞机在返回俄罗斯时却登记为军用,因此,波兰航空导航服务机构必须按照规定,拒绝其进入波兰领空。

   报道说,这架飞机返航时登记为军用可能是负责报告航班飞行计划的人的失误。(综合新华社驻莫斯科记者岳连国,驻华沙记者高帆、韩梅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