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长春市信阳社区:“微”心愿火起来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4年08月28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志愿者有热情,居民有需求,咋对接?在长春市绿园区信阳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的“微心愿”墙上,你能找到答案。

  社区居民高景艳在墙上留下了一个心愿——“想给孩子一辆自行车。”高景艳有严重心脏病,丈夫有腰间盘突出,只能打点零工,收入时有时无。她期盼着这张卡片旁,尽快贴上志愿者的信息,那意味她的心愿有了着落。

  为什么要做“微心愿”?“通过‘微心愿’,让每个人都尽自己能力,感受帮助人的乐趣,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绿园区委宣传部部长李瑞说。

  “‘微心愿’就是具体、易实现的小愿望。”信阳社区党委书记王玉萍介绍说,目前,社区共收集心愿200余个,共有84个心愿对接完成并得以实现,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火了起来。

  活动之初,信阳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入户走访中,介绍“微心愿”志愿服务,并挨家挨户征集和对接心愿。“我们跟社区居民都熟,就得当好志愿者和居民的‘媒人’。牵好线,‘恋爱’就是他们自己的事喽。”王玉萍说。

  “在职党员进社区”给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主力军”。目前,已有516名在职党员志愿者来到信阳社区报到,参与到社会治安、环境卫生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对接居民的“微心愿”。

  “感觉得到的比付出的多,帮助居民实现了小心愿,我却享受了大快乐,更重要的是居民使劲给我们党员干部点赞呢。”志愿者李舒说。

  “接受的帮助挺多,也得想着做点啥帮帮别人。”尽管做不了体力活,如今高景艳常到社区陪孤寡老人唠唠嗑、溜达溜达,“大家都在做志愿服务,总有一些心愿我也能帮别人实现。”高景艳说。

  从“草根雷锋”海选、到社区好人展示活动、再到区政府财政列支20万元的“好人褒奖基金”,志愿服务奖励机制,为“微心愿”活动提供支撑。

  以信阳社区为代表,社区“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通过QQ群、爱心大集、爱心实体超市等方式对接互动。目前,长春全市在职党员志愿者共认领服务项目超过14万个,帮助社区弱势群体实现“微心愿”2万多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