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短评:无愧本色的人格力量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8月28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武汉8月27日电(记者黎昌政)担任支书25年,带领贫困村成为远近闻名的亿元村,自己却是名副其实的“穷书记”,刘伦堂光明磊落、清清白白的一生,集中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无愧本色的人格力量,令人肃然起敬。

  作为党基层组织的一名负责人,刘伦堂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他本已到乡企业任职,但村办企业需要他,他二话不说就回到村里,带领大家起早摸黑地干,终于把濒临破产的村企办得红红火火。正是这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支撑着他几十年来艰苦奋斗,任劳任怨。

  刘伦堂的坚守,源于他对群众纯朴的爱。“群众高兴了,我们就开心。”有了爱,就会把群众喝不喝得上干净水、用不用得上安全电等“难心事”放在心上,并自觉自愿、竭尽全力地去解决,直至成为群众眼中排扰解难的贴心人。

  刘伦堂一生清廉如水,但精神世界却无比丰富。“你收人家一文,你这个党员干部便一文不值。”作为“亿元村”的“一把手”,为了不让亲友在自己的权力范围内“沾手”,刘伦堂竟不让子女在村里任职,不让亲属承包工程。“无论什么时候,我的手伸出来都是白的。宁可吃点亏,也不能让老百姓戳脊梁骨。”这些话里,透着一名基层干部的人生大义,透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留给社会的宝贵财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