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马航因两次空难连续亏损 近200空乘辞职

国际新闻北京晨报 2014年08月28日 0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今年以来遭遇两起严重空难。这家航空运营商26日说,今年前7个月已有186名空乘人员辞职。

  辞职原因包括担忧自身安全,也有不少人是因为空难发生后面临来自的家庭压力。马航在一份声明中说:“MH17航班事件后,出现一波空乘辞职高潮,但现在人数已减至可接受、通常预期的水平……由于MH17和MH370航班灾难,许多人提及‘家庭压力’作为辞职原因。”

  一家代表马航大约8000名员工的工会秘书长阿卜杜·马利克·阿里夫说,一些人“现在害怕飞行”。他25日告诉《前沿金融》日报记者,因缺少空乘人员,现有员工不得不每天工作12小时。马航说,公司正向员工提供精神和心理支持。

  受MH370影响,马航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4.43亿林吉特(约1.37亿美元)。法新社报道,这已是连续第5个季度亏损。

  李良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