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罗斯乌克兰总统会晤未谈停火 会谈长达两小时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08月28日 0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乐静文 柳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6日晚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面对面举行约2小时闭门会谈。这是6月以来两国总统的首次会晤。专家称,会谈并没有就结束乌克兰东部军事冲突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

  俄《观点报》27日称,在此次会谈中,两国总统就乌克兰危机、俄对乌东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难民、俄乌能源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普京对此次会谈给予积极评价。他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商定将加紧展开俄乌欧三边工作小组的工作,争取9月12日前提出建议。”他强调,俄罗斯将竭尽全力实现乌克兰的和平进程。普京说:“俄罗斯不能谈什么停火条件,不能谈基辅、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间可能达成的协议。这不是俄罗斯的事,而是乌克兰的内政。”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俄罗斯空降兵是否被扣押问题时,普京说:“据我所知,他们是在边界巡逻,很可能误入乌克兰境内。”普京说,乌军此前也进入过俄境内,而且人数不少,最近一次达450人。波罗申科会谈后则表示,会谈“非常复杂、艰难”。

  俄《晨报》27日称,普京并未将波罗申科视为能够解决东南部危机的平等对话者。在当前复杂形势下,欧盟分量也不够,只有美国才是这一事件谈判的主要参与者。俄新网分析称,普京断然拒绝讨论调解乌克兰危机,表明战争与和平问题不是波罗申科所能够决定的,解决问题应由俄美谈判。俄专家认为,俄乌总统明斯克会晤是迈向修复两国关系的重要一步,但效果如何还要取决于双方做出妥协的意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