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乌总统首次举行单独会晤 闭门约两小时回避媒体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08月27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莫斯科8月26日电(记者 贾靖峰)克里姆林宫26日证实,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当天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了双边会晤,会谈闭门持续约两小时。这是波罗申科当选乌总统后,两国元首的首次正式双边会晤。

  会晤是在当天举行的关税同盟、欧盟、乌克兰三方磋商结束后进行的。乌克兰东部局势持续紧张,随着俄罗斯与西方各国制裁与反制的“拉锯”,俄欧关系亦趋复杂,这使得此次“普波首晤”备受关注。俄塔社称,当天各媒体蹲守在会晤地点明斯克独立宫,但出乎他们意料的是,会谈结束后,波罗申科回避了媒体,没有作任何声明或表述,迅速走向出口,离开了独立宫。

  此间评论认为,这次真正意义上的俄乌总统首次单独会晤,对缓解乌克兰局势引发的系列不良效应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认为,两人会晤“可谈的话题很多”,包括乌克兰国内局势、乌东部人道主义危机以及停火的必要性等,他同时强调,乌欧签署联系国协议背景下的俄乌经济、政治关系更是必谈的重大话题。

  据克宫公布的信息,普京当天在关税同盟、欧盟、乌克兰三方磋商时发言,用了不少时间向与会者阐述乌欧协议对俄造成的压力,并声称俄方对此采取回应措施。

  2014年6月普京和波罗申科曾在法国诺曼底出席二战纪念活动时短暂会面,会面仅持续了不到10分钟,是以站着寒暄的方式进行,会面时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场;此后普京和波罗申科还曾进行过电话交谈。(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