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英国使馆庆祝火烧白宫200周年遭抗议 发声明道歉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08月27日 0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黄培昭 苏静】为庆祝英国占领华盛顿并火烧白宫200周年,英国驻美国使馆日前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烧烤晚宴,并在其官方社交网站上发布一张“火烧白宫”的照片,此举引来美国网民一片声讨,3小时后,英国使馆被迫道歉。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5日报道,英军于1814年8月24日曾占领华盛顿26个小时,并火烧了包括白宫和国会大厦在内的多栋建筑,后来由于遭暴风雨和龙卷风袭击,才不得不罢手。

  为纪念这个日子,英国驻美国使馆24日在其官方社交网站上发布一张照片,照片中燃烧的烟花棒插在白宫蛋糕上,旁边有英美两国的国旗。英国大使馆24日在其官方推特上上传了一张照片,并配以“英式幽默”的文字——纪念火烧白宫200周年,不过这次只有小烟花。

  照片一经发布立即引发美国人集体讨伐。许多网友称这种举动实在是“有失分寸并且滑稽可笑”。还有美国网友评论称,卡梅伦先生你好,英国使馆如此庸俗,我对贵国表示失望。

  在强大的舆论压力面前,仅仅过了3个小时,英国驻美国大使馆便招架不住,被迫发表致歉声明,强调称“我们原本是为纪念这一历史事件,并庆祝两国现在的和平友谊。”有些网友则认为,英国大使馆没必要道歉,英美两国间的紧密关系完全容得下一个玩笑。《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在英国的报刊上,也时不时能够看到拿这一占领和焚烧事件调侃的文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