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外媒称斩首美国记者刽子手系伦敦人 曾受高等教育

国际新闻人民网 2014年08月21日 2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8月21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记者福莱遭激进武装份子组成的“伊斯兰国”公开斩首,手段凶残震惊全球。19日晚,据英国情报机构分析,这个执行斩首的刽子手家住伦敦,曾多次参与人质谈判,是劣迹斑斑的极端分子。此人曾受过高等教育,但狂热崇拜极端思想。

  一名前人质告诉《卫报》,这名刽子手名叫约翰,与另外两名英国激进份子,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大本营中看管外国人质的负责人,今年稍早,约翰还负责释放“伊斯兰国”人质谈判,在赎金支付后,11名人质被交给土耳其官员。

  报道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英国军情五处(MI5)及英国警方反恐小组,20日晚间马不停蹄,透过口音辨识等多种方式,努力要找出斩首佛里的凶手身份。

  约克大学语言学专家凯斯维尔教授认为,执行斩首任务的男子说的是“多元文化的伦敦英语”,这种口音在东伦敦非常普遍。(老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