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夫妻一语不合起冲突 男子拿刀连砍妻子10多刀

中国新闻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05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通讯员 杜蘅 记者 战斗)新北新桥镇某超市一对年轻的夫妻俩因一语不合,老公随手拿起菜刀砍向了妻子,妻子身中十多刀后昏倒在地,旁人拨打110送四院急诊抢救,当时患者神志不清,呼之不应,血压几乎测量不出,常州四院急诊科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多学科联合抢救,终于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目前患者还在四院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7月24日晚上8点左右,新桥镇某超市里一对年轻的夫妻突然发生争执,老公情绪越来越激动,跑进超市内抄起一把菜刀就砍向妻子,瘦弱的妻子躲闪不及,头部、颈部、腹部、背部及四肢多处被砍伤,很快就昏倒在血泊中,旁边的人连忙拨打110,送到四院急诊大厅抢救,当时患者已经神志不清,呼之不应,全身鲜血淋漓,头部伤口深可见骨,双侧耳朵也仅剩一层皮肤连着,腹部有一伤口,腹腔内的大网膜挂在肚子上,四肢的大大小小的伤口约十几处,上肢测量血压几乎测不出,下肢测血压为88/55mmHg,患者已经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四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神经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骨科、胸腹外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多位专家主任、骨干医师同时接到指令,分别从科室、家里、同学聚会等现场赶到急诊抢救大厅,争分夺秒地抢救患者生命,经过四个半小时奋力抢救终于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

  据参加抢救的四院外科医生席艳峰介绍说,该女子头部被砍8刀,刀刀深可见骨,双侧顶骨都被砍骨折,双侧耳朵也被砍得只剩下一层皮,除了头部以外其他还有十几处砍伤、刺伤。患者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处于休克状态,如果再晚一点到医院,后果将不堪设想。四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李胜军介绍说,目前患者神志已清醒,但是很虚弱,还将进行输血治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