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云南会泽县堰塞湖水位仍快速上涨 今日或溃坝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4年08月05日 0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鲁甸8月5日消息(曲靖台记者张伟)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地震引发了正在建设的红石岩水电站上游一处山体滑坡,造成了位于曲靖市境内的会泽县纸厂乡江边村委会区域内牛栏江堵塞,形成了堰塞湖,江边村委会的5个村民小组800余人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堰塞湖还直接危及到下游的7座电站,一旦出现险情,极有可能造成会泽县部分地区的电力中断,下游的641个通讯基站也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这里是一个海拔一千米到两千多米不等的地区,截至今天凌晨0点左右的最新数据,堰塞湖湖面的海拔高度1158米,昨天夜里,它的水位仍然在以每小时1.1米的速度上涨。今天早上记者了解到,昨天晚上一夜以后,水位又涨了差不多将近10多米。

  昨天救灾的重点是首先保障受灾比较严重的群众安置好,今天的重点任务安置昨天受灾不是很严重的受灾群众,今天预计水位最终会上涨58米,预计到达58米的时候就实现溃坝了,今天主要工作就是把周围涉及的5个村委会转移到最高58米的水位还要高十米的地区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