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德否认存在“天然气换克里米亚”秘密和平计划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08月02日 0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乌克兰有秘密和平计划!”德国《图片报》1日称,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乌克兰危机制订了一个计划,中心是“天然气换克里米亚”。但各方均否认存在该计划。

  《图片报》称,乌克兰东部危机爆发以来,默克尔和普京已通话近30次,德俄一直为达成和解方案商讨秘密计划。报道称,秘密和平计划分两阶段。第一阶段,稳定乌克兰边界局势。俄罗斯必须放弃对乌克兰亲俄分裂组织的武器和金钱支持,并支持乌克兰东部的永久停火协议。同时,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同意不申请加入北约。作为回报,普京不阻碍或干预乌克兰与欧盟此前签署的协议。

  第二阶段则是乌克兰重新获得一份与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长期协议。俄罗斯还要用价值10亿美元的一揽子金融计划补偿乌克兰。而俄罗斯也将“合法吞并”克里米亚。

  “这是默克尔的交易。”参与秘密计划磋商的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提出的和平计划仍在谈判中,因MH17惨案暂停。知情人士称,“默克尔必须解决这一争端,没有人想要新冷战。”目前,德国是唯一与莫斯科保持密切交流的西方国家。德国新闻电视台称,这可能是目前唯一可被俄罗斯接受的乌克兰东部和平计划。

  《图片报》分析称,乌克兰获得俄罗斯能源保障后,国际社会必须承认克里米亚脱乌入俄,但目前国际社会尚难容忍这种做法,特别是美英和波罗的海国家。乌克兰外长科里姆金告诉《图片报》,“克里米亚现在和将来都属于乌克兰,这没有任何商量余地。”接受德国《焦点》周刊采访时,俄罗斯、德国和英国的外交部也纷纷否认存在这样一个秘密和平计划。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则干脆地表示,默克尔不会和普京谈判。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塞伯特也在推特上否认这一消息:“这种说法根本没有依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