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18岁少年表白被拒 杀害暗恋女生

法治新闻华西都市报 2014年08月01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小嫚家人及同学悲痛不已。

  “这是一场噩梦,等梦醒了,女儿还会回来。”7月31日,离17岁女儿小嫚(化名)去世已经10天,母亲陈茂云仍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10天前的7月21日中午,在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女儿小嫚在妈妈开办的幼儿园内午睡时,被人闯进卧室杀害。警方摸排发现,凶手竟是小嫚的小学同学尹某,18岁的尹某与小嫚已7年未见面,但一直暗恋小嫚,案发当天是他第一次向小嫚表白。

  7年未见

  少年表白被拒起杀心

  7月21日中午,妈妈外出打麻将,小嫚一个人在妈妈开办的幼儿园内午休。下午2点左右,在幼儿园附近徘徊数日的尹某,翻墙进入幼儿园内,然后钻进了小嫚的卧室。尹某小学四年级辍学,然后外出打工,与小嫚小学同窗4年。小学辍学后,7年来尹某一直未与小嫚见过面。小嫚后来成功考上资阳一所高中,成绩名列全班前三名,十分优秀。

  尹某此次找到小嫚是要向她表达爱意。尹某表白后,遭到了小嫚的拒绝。此时,尹某拿出一把剪刀,逼问小嫚跟不跟自己走,小嫚再次拒绝后,他一刀划向小嫚的手臂。再三逼问后,小嫚仍未同意,尹某一刀刺向小嫚腹部。“要。”腹部受伤的小嫚口头答应跟尹某走,尹某伸手去牵小嫚的手,被小嫚甩开。尹某恼羞成怒,将小嫚刺倒在血泊中。

  多次踩点

  手绘被害人住所地图

  尹某确认小嫚死亡后,将她的遗体搬到了厨房,然后翻墙逃跑。资阳市雁江区警方接警后,通过走访排查,最终确认尹某为重大嫌疑人。经过5天追捕,民警最终在成都龙泉驿将尹某抓获,尹某对自己杀害小嫚的事实供认不讳。尹某说,小学辍学后,他与小嫚并没有交集,只是平时一有时间,他就会偷偷去看小嫚。今年,他觉得自己和小嫚都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纪,于是前来表白。

  在审讯中,尹某交代,最开始就料到小嫚不会答应和自己耍朋友,“因为自己条件差,不可能取得她家人的同意。”为此,他做了充足的准备,事先多次在小嫚家附近踩点,并准备了绳子、刀子,还手绘了小嫚家住所的地图。“如果她不同意,就把她绑出来,拍裸照威胁她和我耍朋友。”“经过我们调查,尹某案发前几天,一直在小嫚家附近徘徊,掌握了小嫚及其家人的作息规律。案发当日,他利用小嫚妈妈外出打牌的机会,潜入其家中,向小嫚表白。”办案民警说,案发现场,找到了两张字条,一张誊写着一句情歌歌词,一张写着“小嫚我爱你”。

  母亲自责

  希望依法严惩嫌疑人

  7月31日,小嫚还未下葬,父母从保和镇搬回了中和镇黄谷村老家。“女儿走后,那边(保和镇)成了我们的伤心地,我们不愿再回去。”母亲陈茂云说,小嫚的爸爸在外地打工,她在保和镇开办幼儿园,上高一的女儿放暑假后,回来跟她住在保和镇。“那天我出去打麻将,叫她一起过去,她不愿去,在家睡午觉。”

  下午4点左右,陈茂云手气不好,打电话叫女儿给自己送钱。“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陈茂云说,直到晚上7点左右,她回家打不开房门,从窗户外看到卧室内很凌乱,“跟平常不一样,我感觉肯定出事了。”翻墙进入房内,她看到女儿倒在地上,“看她头上有伤,人事不省,以为摔得很重,后来才发现脖子上也有伤,才感觉是被人害了。”

  陈茂云说,她当时哭不出来,直到次日凌晨1点过,“调查的民警都走了,我安静下来才哭出来,突然阴阳相隔,怎么也难接受。是我不好,我没有在家好好照顾她。她肯定会回来的,这是一场噩梦,我醒来,女儿还会好好的。”

  眼泪在陈茂云眼眶内打转,沉默寡言的丈夫在一旁嚎啕大哭。陈茂云说,她最强烈的愿望是,“依法严惩嫌疑人”。

  嫌疑人说

  本不愿杀人

  因为案件还在侦办中,记者未能见到尹某,其近日将进行精神鉴定。

  办案民警说,在审讯中,尹某言语中表达自己怕死,并称“本不愿意将小嫚杀害”。他随身携带有书籍和多个账本,被抓后他曾交代成都某老板欠他39天8小时的工资,每天工资150元,希望有家人去取。

  记者从尹某老家乡邻那里了解到,尹某母亲去世多年,父亲离家出走,无法取得联系,家中8岁的弟弟干农活持家,还要照顾上幼儿园的妹妹。

  而谈及尹某,大多数人的印象是,他曾偷过谁家的西瓜、谁家的玉米、谁家的家禽。小雪(化名)曾是小嫚和尹某的小学同学,据她回忆,尹某上小学时脾气就很暴躁。

  办案民警提示,如果像小嫚这样遇到歹徒行凶,千万不可与其强烈对抗,应该与歹徒周旋,先保护好自己,然后再寻找机会呼救和逃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