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女人弹”频现自杀式爆炸袭击 震惊尼日利亚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08月01日 0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张建波】尼日利亚《领导报》网站7月31日报道称,尼日利亚北部卡诺州理工学院内7月30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一名年龄未满20岁的女孩混入学生当中并引爆炸弹,共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7人丧生,18名学生受伤。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31日刊文称,7月30日,尼日利亚警方在国家北部逮捕两名“博科圣地”武装人员,与他们同行的一名10岁女孩身上被发现绑有炸弹。在近一周时间内,尼日利亚北部已发生四起“女人弹”袭击,共造成超过10人丧生,数十人受伤。尼日利亚《今日报》网站认为,恐怖袭击中“女人弹”并不罕见,但是这在尼日利亚是新现象,应当对此提高警惕。

  7月27日和28日共发生三起“女人弹”袭击,其中一名女性在购物排队时引爆炸弹,造成3人死亡,另外两起造成部分人员受伤。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7月28日表示,“女人弹”袭击增多着实让人震惊。尼日利亚前任教育部长也表示,这种袭击现在已经成为趋势。

  一些尼日利亚媒体认为,自4月中旬尼日利亚近300名女学生遭极端组织绑架后,尼日利亚北部利用“女人弹”发动袭击的次数明显增多,且发动袭击的大部分是年龄不足20岁的年轻女孩。“博科圣地”称,部分被绑架的女学生皈依极端势力,但目前这种说法很难证实。

  “尼日利亚北部部分地区经济发展落后,失业率较高,部分青年不甘贫穷,在金钱诱惑下加入极端组织的情况也是有的”,马里巴马科大学教授莫迪博7月31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同“黑寡妇”不同,近期袭击事件中“女人弹”的年龄都偏小,比较容易被极端势力控制和洗脑,她们往往都是袭击的受害者。“这些女孩混在人群中不会引人注意,她们的着装往往可以遮住爆炸装置。”男性警员一般不允许对女性平民搜身,这使得女性袭击者数量增加,卡诺州警方官员则认为,为公众安全考虑,有必要增加女警员的数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