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广西:当天申请当天取照 节约资金上百万元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7月31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南宁7月30日电(记者向志强 李鹏)记者近日在广西采访了解到,工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以来降低了入市门槛,节约了企业成本,激发了社会特别是民间资本的创业热情。

  “自从注册公司之后,店里营业额翻了一番,每个月有20多万元的收入。”在中越边境广西东兴市,主营越南特产销售的开心世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开昱说。大学毕业后莫开昱就想创业,但苦于资金不足只能先开网店,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实施之后,莫开昱当天申请当天就拿到了登记执照,50万元的注册资金也可以投入企业运营,“线上线下结合,客户信任度更高了。”

  自治区工商局局长张虹介绍,实施注册登记制度改革4个月以来,广西新登记企业2.51万户,同比增长17.38%,其中新登记有限责任公司2.04万户,同比增长102.42%。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广西就围绕推进工商制度便利化、建立平等宽松的市场准入环境的目标,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尝试,并开展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今年3月以来,随着注册资本从实缴制改为认缴制、“先照后证”、“一址多照”等措施陆续推出,企业登记注册门槛明显下降。

  允许企业“一址多照”后,东兴市众鑫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法人股东一次申请设立了4家公司,认缴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总经理董连平算了一笔改革经济账:实行资本认缴制之后,仅验资费一项就节约50万元左右;4家公司在一个办公楼办公,人员一岗多责,成本又降低五六十万元。“更重要的是,实施‘先照后证’之后,我们提前半年就可以拿到执照,有了执照就能够签合同,开展项目立项、拿地等前期工作,带来的效益不可估量。”

  而随着新生企业“扎堆出生”,广西产业结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在广西新登记企业中,私营企业达1.89万户,私营和外资企业占新登记总数的96.88%。第三产业成了主力军,新增1.85万户,占新登记总数的96.6%,总户数比重提升至80.23%。其中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建筑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5个行业,比例达到全部新增企业的76.14%,产业结构调整保持良好态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