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短评:做最美丽的“云中服务者”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07月30日 1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钱春弦)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时代楷模”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金凤”乘务组先进事迹近日由中宣部向社会发布。20年来,在万米高空,以岗位为家、以乘客为亲人,“蓝天上的雷锋班组”换了一茬又一茬人,但旗帜飘扬,精神常新,谱写了一首“云中服务者”的动人诗篇。

  服务者是美丽的,这是新中国劳动者特有的美丽。为人民服务,在中国社会发展的每一重要阶段,都与时代精神相契合。正如中航集团党组书记、“金凤”组成长见证人王银香所说,作为新中国的载国旗航空公司,从诞生之日起国航就承担了弘扬时代精神的使命。从上世纪50年代第一代乘务员“十八姐妹”,到60年代“蓝天上的雷锋精神”,再到90年代“金凤”组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诞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始终如一。国航“金凤”乘务组作为“爱服务、会服务、懂服务”的行业标杆,展现的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递的是关爱旅客正能量,使我们感动。

  服务者是美丽的,“金凤”组向世界展现着中国美丽动人的一面。“金凤”组资深乘务长杨金荣经常用一句“我是走到美国的”与朋友开玩笑。其实这并非玩笑,作为一名带班乘务长,在跨太平洋航线上,她坚持不睡,在服务中用脚一步步量过去。正如国航党委书记樊澄所说,作为“坐地日行八万里”的24小时全球运营航空公司,国航“金凤”组全天候拂拭着中国之窗。

  服务者是美丽的,呵护这份中国之美,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对民航从业者而言,整条产业链归根到底要靠服务民众来实现,靠民众满意来衡量。当前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变的一个核心环节,就是扭转服务业发展滞后局面。服务业发展滞后有很多原因,但不容忽视的就是漫长历史时期形成的对服务的偏见,把服务等同于“服侍、服从”的错误观念,会严重制约我国服务业发展。

  今天,我们有必要重新思考“为人民服务”在现代市场经济中的作用,使我们的价值观、服务观有一个新飞跃,使各行各业的服务精神在新世纪航道上全新起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