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吃辣的人身份低? “作死”言论引群殴

社会新闻广州日报 2014年07月30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我是瞧不起吃辣的人的,因为只有干体力活的人才吃辣——咸辣好下饭。”近日,这条“作死”微博在网上掀起了一场骂战,两天内被转发3.6万多次,评论量达到1.3万多条。发帖者是一位名叫“荷碧”的微博个人实名认证网友,她在微博中多次强调,吃甜的人是养尊处优的,而吃辣的则身份低微。这一观点,当即引来网友的集体吐槽。

  记者通过“荷碧”的微博内容看到,她不止一次发表过对吃甜、辣的看法,贬低吃辣者。前日早上,她就发帖称自己老公婚前说自己爱吃甜,婚后她才发现老公爱吃辣,字里行间满是对老公吃辣的不满。此外,在她曾发布的微博内容中,记者发现该网友口无遮拦,常爱发一些露骨的文字。甚至还发出聊天对话截图,展现他人愿意豪掷千金求与其相会。

  前日,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教授韩敏表示,该网友的言论尺度大,挑战了社会的道德底线以及主流的价值观念,这位网友的这种自我污名化的传播方式无疑只是想博得点击率,网友对她的行为反应越热烈,这正好迎合了其自我污名化传播的企图。韩敏表示,恶名营销确实能利用一些挑战人们道德底线的反面声音,来快速进行自我炒作和宣传,但绝不会长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