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玉树焕发生机活力 群众欢欢喜喜看“藏戏”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07月29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藏戏演员

藏戏演员

来看藏戏的观众

来看藏戏的观众

  央视网(记者苏龙 报道)四年前的那场地震,夺取了玉树人民曾有的欢乐,悲痛过后,在四年的重建过程中,玉树人民不屈不挠,和全国人民一道以百倍的努力和信心建起了崭新的玉树。

  如今的玉树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群众的生产、生活以及精神文化需求都已回归正规。7月25日,在玉树州结古镇格萨尔广场上,数千群众扶老携幼,欢欢喜喜来看“藏戏”,大家沉浸在欢乐之中。

  《格萨尔王传》是一部在藏族人民群众中广泛流传且规模结构宏伟的英雄史诗。它不但流行于藏族地区,而且流传在国内的蒙古族、土族地区以及蒙古人民共和国、前苏联的布里亚特自治共和国等地区。它是我国享誉世界的一部英雄史诗。

  藏戏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剧种,它源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左钦寺(也称大圆满寺),其寺历史悠久,尤以表演“格萨尔藏戏”闻名。青海藏戏主要流传在玉树、黄南、果洛、海南和海北等藏族地区,各地的“格萨尔藏戏”表演,经过无数代艺人的不断丰富探索与发展,形成了自身显著的特点,既继承了“格萨尔神舞”(羌姆乐舞)的形式,又保留了说唱文学的艺术形态。如今,“格萨尔藏戏”是藏族群众重要的精神文化需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