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七星泡农场:宜居小镇暖化民心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07月29日 12: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星怡小区

星怡小区

  央视网(记者李文学 报道)在家住别墅,出门逛公园……这个让城里人都十分羡慕的生活,在黑龙江农垦九三管理局七星泡农场职工看来,再正常不过了。近年来,该场加大改善职工群众居住和生活环境的力度,“用亲情结交民心,用真情赢得民心,用温情暖化民心” 。

  农场在城镇建设中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强化生态文明的城建理念。2009年开始着力打造秀美小城,确立了以建设“环境优美型、功能完善型、社会和谐型”的农垦新城为目标,开始了新一轮的城镇建设攻坚。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农场2009年投资709万元建设了一座占地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454平方米的封闭老年公寓,设有两部电梯、110平方米的活动室、583平方米的洗浴中心。

  2011年,农场又兴建了50栋的星怡小区,是目前农场在建的规模最大、基础设施最先进的半封闭高档小区,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其中二层楼10栋,三层楼18栋,四至五层楼22栋,总户数772户。绿化总面积2.5万平方米。

  农场2011年建设的生态植物园,是职工休闲活动的一大主要场所,位于东风水库西畔,占地面积2000亩,有树有花,有亭有山,充分展示了现代与原始、自然与人工雕琢相结合的和谐之美。

  如今,无论是城镇基础建设,还是城镇的配套项目,或是小城镇的生态特色,都在不断地完善着这座小城的承载、辐射、吸纳、聚集和服务等功能,也使得投资环境、创业环境在一步步变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