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西江农场:百栋别墅满满的全是幸福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07月29日 12: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大西江农场别墅群。

大西江农场别墅群。

  央视网(记者李文学 报道)道路整洁、设施齐全、绿树成荫、新风荡漾……这是黑龙江农垦九三管理局大西江农场住宅区内的美景。垦区第一座百栋别墅群里,欢声笑语,满满的全是幸福。

  2009年10月,大西江农场历时7年分三期建设的百栋小康楼全部交付使用,标志的垦区首个百栋标准化住宅小区正式建成。百栋别墅群总建设面积35200平方米,可入住346户,总占地面积13公顷,其中绿化8.13公顷,广场1.47公顷。

  百栋别墅群每期的建筑风格都体现着当时农场发展历史时期、农场职工的生活状态等。户型从70平方米到190平方米不等。一期以拆迁户居多,二期以机关干部为主,三期以管理区基层拆迁户为主。

  为了塑造园林式、生态型、集约化主题的别墅群,楼前楼后都规划了独具风格的生态园,引进各类树种,栽植各种果树、观赏树,与百花相配,形成一街一品、一区一特色的格局。绿荫篱笆墙、相间白桦树、风舞蝶恋花、菜园风趣浓。

  除了优美的住宅环境,他们还拥有仿古休闲长廊、展翅“腾飞”的雕塑、彩色音乐程控喷泉、色彩迷人的霓虹灯、综合性文化广场……他们也与城里人一样,拥有了自己的“城市客厅”。

  目前在大西江农场,越来越多的管理区职工涌入小城,越来越多的附近村民成为新农垦城里的一员,场部人口已经激增3倍。一个万人生态城镇已崛起于九三大地。

  以百栋别墅群为中心,大西江农场构造了舒适、安逸、生态、愉悦的生活氛围。这个地处北方高寒地区的小兴安岭南麓的边陲小城,正用跨越发展的步伐彰显自己独特的魅力,也彰显着北大荒的发展速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