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国沉船幸存学生作证:乘务员不救人反弃船逃生

国际新闻国际在线 2014年07月28日 18: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越号”幸存高中生出庭作证(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7月28日报道,韩国安山法院28日对“世越号”船长及乘务员进行审理,6名在事故中幸存的高中生首次出庭作证。他们表示,事故发生时,同学们靠互相帮助从船舱中逃到走廊上等待救援,然而却没有得到乘务员和海警的任何救助,学生们要求严惩率先逃生的乘务员。

  出庭作证的A同学说,事发时自己在同学的帮助下爬出了房间,当时通往紧急出口的走廊上已经排了30多名学生,但由于救援人员始终没有过来,所以学生们开始一个个往海水中跳,但随后紧急出口被大浪所淹,很多同学都没能逃出。

  A的同学B等四人也是通过同样的方式侥幸生还,他们称,在逃生的整个过程中都没有任何乘务员来帮助自己。而站在紧急出口旁的海警只顾着救那些跳海的人,尽管学生们告诉海警船舱里还有很多人,可海警并没有到近在咫尺的紧急出口内部来救人。

  还有学生说,当时广播反复强调檀园高中的学生们保持原地不动,但是如果当时广播通知大家逃生,一定还会有更多的人逃出来。

  报道称,出庭作证的学生们陈述证言后,强烈要求法院对弃船逃生的乘务员进行严格处罚。

  据悉,本次审理时李俊锡船长等被告人并没有出席,裁判部依据“非公开原则”,仅允许学生家属和记者等十余人参加了审理。(海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